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卿曉穎報道)近期,新疆和田市工商局陸續接到多起投訴,反映部分商家以所謂的“健康知識講座”“保健常識推介”當鋪“免費體驗消費”等活動,發展和吸引老年消費者參與,趁機向他們推銷產品,牟取暴利。為此,和田市工商局、和田市消費者協會提醒老年消費者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成為受害者。
  這些商家通常採取的做法有如下特點:連哄帶騙,請君入瓮。不法商家在街頭髮放宣傳單,邀請老年人參加免費健康講座;打著公益旗號,贈送禮品,騙取信任。不法商家以專家教授講課形式,利用老年人建築設計鑒別能力相對較弱的情況,推銷各種保健品和醫療器械。以贈送禮品的伎倆,騙取老年人的押金,並不厭其煩詢問、關心老年人的身體健康狀況,促使老年人不斷繳納押金或購買其推銷的商品;溜之大吉,故伎重施。不法商家通常是租用酒店、寫字樓開展此類活動,待產品銷售到一定數額時,便迅速離開,且不留下任何聯繫方式。
  為此,和田市消費者協會特別提醒老年消費者:不要輕易相信所謂的免費講座、免費試用、降價促銷等宣傳,不要貪圖便宜,在治病、購藥和購買商品時,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藥店、商場。如果發現此類活動應及時向工商部門和公安機關舉報。  (原標題:新疆和田市:以“贈票貼送”禮品促銷產品需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ghhgpexlu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