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見習記者商務中心 劉志月
  通訊員 姚進國
  一對夫婦虛構“高官世家”身份,打著投資分紅、高額回報的幌子,共計騙去16位親戚朋友300萬整合負債元。
  接到報案後,湖北省利川市警方經過縝密偵查,輾轉4省7市取證,將涉嫌集資詐關鍵字廣告騙的唐某夫婦抓獲歸案。
  利川市公安局今日向債務整合《法制日報》記者獨家披露了此案的偵破詳情。
  夫妻虛構“高官世家”膠原蛋白等身份行騙
  1984年出生的謝某,是福建省南坪市人。2007年6月,經人介紹,謝某與利川市團堡鎮男子唐某相識,兩人於2007年底在團堡鎮結婚。
  警方查明,謝某初中肄業之後一直在社會上遊蕩,無固定職業但又貪圖享樂。
  騙取唐某信任並結為夫妻後,謝某對外宣稱自己畢業於復旦大學,父母是部隊高級幹部已於2003年遭遇車禍身亡;自己家中還有兩個哥哥,一個在南海艦隊,一個在廣州軍分區,都是團級幹部,其家族共有21位軍官。
  2008年2月,唐某打電話給唐方,稱妻子謝某的表哥在雲南省修電站,如果作為內部投資,可以穩賺不虧,投資10萬元到年底本息可以回報15萬元。
  由於唐方與唐某是堂兄,鑒於這種特殊關係,唐方認為唐某不會欺騙他。
  2008年2月19日,唐方從團堡鎮郵政銀行給唐某匯款4萬元,再加上2007年12月12日唐某向唐方所借的5萬元,共計9萬元作為投資。
  為取得唐方信任,2008年6月,唐某夫婦邀請唐方到昆明玩。在昆明游玩時,唐某夫婦謊稱他們在昆明有3套房,這3套房分別在昆明市北市區春之城B幢1603室、美景欣城及新月花園各1套,同時還擁有2輛轎車。
  與此同時,唐某夫婦對唐方說,有錢就向他們投資,賺錢是沒有問題的。
  唐方相信唐某夫婦是掙了錢,對投資的事深信不疑。2008年8月29日,唐方回到利川,給唐某的帳戶上匯了1萬元,兩天后再次匯了2萬元。至此,唐方先後投入了12萬元作為投資。
  案發後,警方查實,唐某夫婦所稱在昆明的3套房根本不是他們自己的,是他們租賃用來騙取信任的。
  冒充大型保險公司區域經理行騙
  除了虛構“高官世家”外,謝某還冒充是太平洋財產保險公司(上海)總公司派駐昆明的經理。
  2008年10月,唐某對其同事田某謊稱,妻子謝某是太平洋財產保險公司的高管,負責西南片區,公司有內部股票,如果購買內部原始股票,到2009年11月份可以2倍收回投資。
  與唐某共事多年,田某聽信了唐某的說法。2008年10月22日,田某的妻子從銀行匯給唐某10萬元作為投資。
  到2009年11月,田某向唐某詢問投資情況。唐某回答說投資的錢已到帳上,並勸說田某將錢再投入3個月後回報更高,並稱有錢還可以繼續投入。
  2009年12月24日,田某的妻子又從銀行給唐某匯了10萬元作為投資。
  如法炮製。2009年春節期間,唐某夫婦回到利川市團堡鎮過春節,對唐方及唐某的家人、親戚謊稱,有錢可以購買謝某所在公司的內部股票,十分賺錢。
  聽信唐某夫婦的謊言後,唐方於2009年正月初六將10萬元現金交給謝某作為購買股票的投資。
  警方查實,謝某既不是太平洋保險公司的員工,更不是太平洋保險公司西南片區的經理,唐某夫婦所騙取的錢沒有購買股票,而是完全用於兩人揮霍。
  為了讓騙局更加逼真,也展示自己的能力,謝某還拿出5萬元捐給唐某老家的小學,並對外宣稱是請示太平洋保險公司總部後,由總部發下來的幫扶資金。
  用投資購買原始股票的方法,謝某和唐某從唐某9名親戚朋友身上騙取現金228萬;從唐某的7名同事手中騙取現金110萬,歸還38萬,尚有72萬被揮霍一空。
  據利川警方介紹,唐某、謝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編造謊言,捏造或者隱瞞事實真相,騙取他人資金的行為已構成集資詐騙罪。
  目前,唐某、謝某已被警方依法執行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之中。(完)
  法制網利川(湖北)11月20日電  (原標題:夫妻虛構“高官世家”身份詐騙親友3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ghhgpexlu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