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 劉育英)新浪微博聯合人民網輿情監測室12日共同發佈《2013年新浪政法微博報告》稱,法院微博“國家隊”模式形成,法院微博直播庭審成為政法微博年度特色。
  2013年8月,濟南市中院對薄熙來案的審理情況進行了微博直播,一舉引發國內外輿論轟動。8月22日起,@濟南中院通過新浪官方微博發佈了150多條微博、近16萬字的圖文,數億人得以“圍觀”庭審實況。
  據人民輿情監測室數據,目前有關微博直播庭審的報道已經達到近9萬條,並且在今年6月份開始持續走高。
  人民網輿情監測室秘書長祝華新說,這主要是由於從6月份開始法院對一些民眾關註的熱點案件進行公開審理,如王書金強姦殺人案、冀中星案、北京大興摔童案、丁書苗案等都進行了庭審微博播報。
  據統計,目前有31個省級高院、26個省級公安廳、12個省級檢察院、11個省級司法廳開通新浪官方微博。2013年11月21日,全國首個國家級官方微博——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最高人民法院。祝華新說,法院微博“國家隊”模式形成。
  報告稱,微博直播庭審已經成為一種新型的司法公開形式,推動了司法信息公開,創新了應用和服務模式,在化解謠言的同時,引導了公眾輿論。(完)  (原標題:報告稱法院微博"國家隊"模式形成 直播庭審成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ghhgpexlu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