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會見德國外長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4月14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
  李克強說,習近平主席前不久成功訪德,兩國建立全方位戰略伙伴關係。我期待年內訪德並同默克爾總理共同主持第三輪中德政府磋商。希望雙方認真規劃中德長期合作行動綱要,加強製造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合作,推動兩國關係與合作在高水平上繼續向前發展。
  李克強指出,德國是歐盟重要成員和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大國。中方願與德方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與協調,在政治上為推動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和爭端發揮建設性作用,在經貿上支持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促進全球經濟可持續增長。
  施泰因邁爾表示,德中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兩國合作成果豐碩,前景廣闊。德方贊賞中方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建設性作用,願同中方加強交流互鑒。德方期待李總理年內訪德並舉行政府磋商,進一步加強戰略合作,提高兩國經濟競爭力,促進共同發展。
  雙方還就烏克蘭局勢等交換意見。  (原標題:李克強晤德外長:期待年內訪德 推動合作向前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ghhgpexlu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