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6月5日訊 記者王斌 見習記者王開廣 記者今天從北京市環境保護局獲悉,為進一步提高環評質量,北京將實行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和環境影響評價機構雙重把關的環境影響評價文件質量審核機制。
  據介紹,北京市規定環評機構應獨立主持編製環評文件,對確需委托其他單位完成的專業性和基礎性工作,應明確委托事項,認真分析審核,對協作編製的環評文件質量負責。項目負責人應負責組織項目現場踏勘、深入瞭解項目情況,組織環評文件編製,對環評文件質量負主要責任。報告書各章節負責人對相關章節質量負主要責任。環保部門在審查環評文件過程中,對未落實環評工程師責任制和質量不符合要求的環評文件不予審批,按照退件修改後重新報審處理,相關記錄納入環評機構業績考核體系。  (原標題:北京實行環評文件質量雙重審核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ghhgpexlu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