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6月18日報道 日本《讀賣新聞》6月17日發表了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的文章,題為《中國企業的鑽探作業在中國主權範圍之內》。文章摘要如下:
  西沙群島是中國固有的領土,中國最早發現、最早開發經營、最早管轄西沙群島。中國北宋(公元960-1127年)政府已把西沙群島置於自己的管轄範圍內,並派水師赴該海域巡邏。西沙群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日本非法占領,戰後重新回到中國的管轄之下。
  在1974年以前,越南歷屆政府從未對中國西沙群島的主權提出過任何異議,在其政府的聲明、照會裡,都正式承認西沙群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1958年9月,時任越南總理範文同照會周恩來總理,明確承認西沙群島是中國的領土。現在,越南政府違背自己所作的承諾,對中國西沙群島提出領土要求,嚴重違背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現在,中國企業在西沙群島毗連區開展鑽探勘探活動,中國企業的鑽探作業完全在中國主權和管轄範圍之內。
  中國將繼續保持最大剋制,努力通過對話來解決問題。希望日本人民理解和認識事實真相,採取客觀公正的立場。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中國大使日報發文:鑽探作業在中國主權範圍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ghhgpexlu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