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胡益 通訊員 朱文斌 龍治)7月13日,在溫宿縣塔格拉克邊防派出所的院子里,兩名警官正在給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雕喂食。對於邊防警官的接近,這隻金雕顯得淡定從容,一張嘴就叼走了警官用筷子遞過去的肉片,吃得津津有味。
  半個月前,塔格拉克邊防派出所官兵和護邊員在巡邊途中發現這隻金雕,它左翅膀受傷,“現在它的狀態不錯,一次能吃小半碗新鮮羊肉。”喂食的警官笑著說。
  據瞭解,金雕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屬鷹科,是在世界自然遺產新疆天山托木爾片區分佈較廣的猛禽,成鳥金雕翼展平均超過2米,體長達1米。
  該派出所民警焦威威說:“這是一隻小金雕,還不會飛,等它傷好了,我們打算把它送到保護站或直接放歸山裡。”
  
   圖為溫宿縣塔格拉克邊防派出所邊防官兵,正在給這隻受傷的幼年金雕喂食。  (原標題:金雕淡定“療傷”一頓吃半碗羊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ghhgpexlu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