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隊接收授旗。
  本報清遠訊 (記者曹菁通訊員賴潤青攝影報道)昨天,廣州派遣清遠連陽山區醫療隊出征儀式在清遠市舉行,廣州派遣清遠連陽山區醫療隊全體隊員及廣東老教授協會有關專家等出席。據悉,該項舉措標志著向清遠北部連陽山區派遣由廣州各有關醫院醫生組建醫療隊的準備工作已就緒。醫療隊開展醫療幫扶工作從今年8月開始,至2016年底結束。
  據廣州對口幫扶清遠指揮部介紹, 廣州市衛生局選派醫務人員組建援助清遠北部連陽山區醫療隊,分別進駐連州市、連山縣、連南縣、陽山縣開展醫療服務,而清遠市衛計局則在清遠北部連陽山區縣級醫院選派醫務人員駐點本縣(市)中心鎮衛生院開展醫療服務,以緩解清遠北部的醫療衛生資源不足的狀況。
  由廣州派出清遠連陽山區的4支醫療隊,每支醫療隊3-5人,設隊長1名,隊員2-4人。目前包括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 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廣東藥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及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等派出單位,將進駐連州市人民醫院、連山縣人民醫院、連南縣人民醫院和陽山縣人民醫院。服務方式為醫療隊在駐點醫院開展幫扶服務,包括住院醫療、門診、檢驗檢查、手術、新業務新技術開展、參與醫院管理等;每月以講座或技能培訓等形式開展醫務人員業務培訓1次,臨床專業技術人員根據駐點醫院的要求開展病例討論、教學查房等,設置疑難病例討論、死亡病例討論、教學查房登記本以備查詢等多項方式。  (原標題:廣州派出四支醫療隊進清遠連陽山區幫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ghhgpexlu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